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华盛顿上演中日外交之争

redianlengkan 2014-02-12 11:45:13 总第231期 放大 缩小

韩国韩联社

安倍政府日前派遣安倍的弟弟、身居日本外务副大臣高位的岸信夫赴华盛顿,会晤美国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在一次记者吹风会上说,两人将就广泛问题进行磋商,作为其中部分磋商内容,伯恩斯将重申华盛顿的看法,即“日本与邻国发展良好关系会让该地区各方受益,也符合该地区各方的利益,当然也符合我们的利益”。

日本新成立的国家安全保障局负责人谷内正太郎,也于近期晚些时候赴华盛顿。

中国驻华盛顿的外交官们也在积极行动,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进行谴责。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也会晤了伯恩斯。他对安倍晋三发起了异乎寻常的强烈批评,并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说:“日本对侵略战争拒不悔改的历史观源于靖国神社。”他还称,安倍的参拜行径同他一贯否认日本的战争罪行是分不开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