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F-35供应商因使用中国零件遭调查

redianlengkan 2014-02-12 11:39:35 总第231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彭博新闻社

霍尼韦尔国际公司正在配合美国政府进行一项调查,因为它为F-35提供的部分零件为中国制造。

霍尼韦尔公司发言人斯科特塞尔斯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说,该装置是“全球商务应用中广泛采用的电路板上的一种普通的电子传感器”。

他说:“霍尼韦尔确实曾在中国短期生产过这种部件,但在与美国国防部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商议后,便于2012年主动决定将生产活动迁至一家美国工厂。我们认为,公司的行为符合美国所有有关在华制造国防部件的法律法规。”

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耗资3920亿美元的F-35战斗机项目,是美国军方造价最高的武器系统。塞尔斯称:“我们已经并将继续充分配合政府的调查。”

F-35战斗机计划一直受到工期拖延和成本上升的困扰。产量将达2443架的战机标价比2001年的预期成本增长了68%。该计划涉及45个州1300家供应商,为至少13.3万人提供了就业——这还不算在国外创造的就业岗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