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克里斯蒂娜:遭受传讯

redianlengkan 2014-02-12 11:37:37 总第231期 放大 缩小

西班牙法院以涉嫌参与洗钱和税务犯罪为由,传讯国王胡安卡洛斯的小女儿克里斯蒂娜公主,要求她在今年3月8日赴马略卡岛帕尔马法院出庭。

这是克里斯蒂娜公主因受其丈夫伊纳基乌丹加林涉嫌侵占公款案牵连,继2013年4月后第二次被传唤出庭。上一次传唤因为反腐败检察院的干预而最终被撤销。这一针对克里斯蒂娜的指控是乌丹加林案件调查框架中的一部分。此前乌丹加林及其合伙人被控涉嫌挪用大量公款至其名下的“非营利性”慈善机构。

尽管西班牙反腐败检察官曾声称没有迹象表明公主参与了其丈夫公司的活动,但帕尔马法院法官通过调查克里斯蒂娜公主的帐户、信用卡、发票、开支和财产及纳税情况申报,认为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公主涉嫌通过其与丈夫共有的公司参与洗钱和税务犯罪活动。法官说,传唤克里斯蒂娜有两个目的,一是就乌丹加林案件回答问题,二是体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克里斯蒂娜公主的律师表示将提起上诉,以避免公主在3月出庭。西班牙皇室则在当日就此事作出回应称:“我们尊重一切司法决定。”据埃菲社报道,西班牙政府在获悉这一消息后,表示尊重一切司法决定,不对司法裁决进行评论。

克里斯蒂娜现年48岁,是国王胡安卡洛斯的幼女,王位第7顺位继承人。德新社报道,克里斯蒂娜夫妇是迄今唯一涉嫌犯罪的西班牙王室成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