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讷斯塔塞:再度入狱

redianlengkan 2014-02-12 11:36:11 总第231期 放大 缩小

罗马尼亚最高法院近日判处前总理讷斯塔塞4年监禁并立即执行。这是讷斯塔塞不到两年时间里第二次获刑入狱。上次被判入狱后,他曾开枪自杀未遂。

现年63岁的讷斯塔塞曾在2000年至2004年担任罗马尼亚总理,2004年至2006年担任议会总议长。法庭文件称,在担任总理期间,讷斯塔塞曾收受建筑公司女富商63万欧元贿赂,然后“卖官”给这位富商,让其主管政府工务部。在任期间,讷斯塔塞多次与妻子到中国疯狂购物,都是由女富商付款。在法庭上,讷斯塔塞的妻子达娜也因同案被裁定为从犯,被判3年监禁但缓期执行。

据报道,这是讷斯塔塞不到两年时间里第二次获刑入狱。2012年6月20日,讷斯塔塞因挪用150万欧元公款作为2004年竞选资金被判入狱两年。当时两名警察来到讷斯塔塞家中,向他出示逮捕令,讷斯塔塞在其房间内开枪自杀,被送往医院抢救。出院后,讷斯塔塞还是被警察送往监狱。讷斯塔塞成为1989年罗马尼亚政变后,该国被定罪的最高级别官员。但在2013年3月18日,讷斯塔塞获得假释出狱。

讷斯塔塞当晚对媒体说,法院的这一判决出乎意料,是“令人恐怖”和“极为不公正”的判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