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彦宏:中国极客走到“丁字路口”

tupianzhongguo 2014-01-24 23:07:55 总第230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极客们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可以说是走到了一个丁字路口,需要做出一些转型。”1月11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现身2014极客公园创新年会。他的建议,成为众多产品经理、开发者和创业者关注和思考的重点。

在李彦宏看来,中国极客与美国极客不同,并非纯粹的技术工程师,更多是产品经理,对于互联网用户体验多有心得。但如今只懂这一点已不够:“未来是丁字路口,要么向左转、要么向右转。向左转是接地气,了解具体的行业,怎么很好地结合;向右转是需要在技术层面扎得更深,仅仅懂得‘这是好的’是不够的,还要懂得怎样才能做出好的技术来。”

李彦宏一直认为“过去很多伟大的发明和创新都是在一个人非常年轻的时候成功的”,他希望搭建平台、让真正优秀的人才能够“很早展露出来非常优秀的才华和素质”。在对话现场,李彦宏当众宣布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IDL)将启动一项名为“少帅计划”的人才工程。

“人最有创造力的时候是30岁之前,我希望把他们招来后,在百度产生颠覆式创新。”对于28岁就获得了“超链分析”技术专利的李彦宏来说,他的“少帅计划”正是希望百度的平台上能产生更多世界级的年轻极客。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