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祖马:致力改革

redianlengkan 2014-01-24 18:12:46 总第230期 放大 缩小

 

南非总统祖马发表了2014年大选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的竞选纲领,强调非国大将在未来5年专注进行大刀阔斧的经济改革。纲领强调,非国大未来将继续优先发展教育、卫生、农村发展、土地改革和粮食安全事业,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打击犯罪和腐败。

祖马说,大范围的经济转型将是未来5年政府的工作重心,国家将在维护民众利益,特别是穷人与工人的利益过程中加大干预力度,重点解决贫困、不平等和失业等社会顽疾。竞选宣言还称,到2019年南非将新增600万个就业岗位,并向城市和农村人口聚居地区提供100万套住房,用于改善贫困家庭的居住条件,另有160万的住户将被国家电网覆盖。

祖马表示,将通过政策引导逐步使得国家购买至少75%的本地化商品和服务,以扶持小企业、合资公司,扩大基础广泛的黑人振兴经济计划的社会效应。土地改革方面,祖马表示,缺乏土地是导致贫穷、不平等和失业的原因之一,没有土地,政府也无法为民众提供基础服务,而非国大必须针对土地问题提供一个积极的改革方案。

尽管越来越多的南非人因腐败、失业、经济增长乏力等问题对非国大执政表示不满,但此间舆论一致认为,今年大选非国大依旧稳操胜券。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