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制毒第一大村遭“瓦解”

redianlengkan 2014-01-24 17:08:15 总第229期 放大 缩小

 

英国《每日电讯报》

博社村是广东省陆丰市的一个村落,同时也是“三甲”(甲东、甲西、甲子三镇)地区制贩毒的大本营之一。全中国有1/3的冰毒来自陆丰。经历一场大扫毒之后,博社村目前迫切需要解决民生善后问题。

蔡东家曾作为博社村的党支部书记,掌管着这个历史至少可以上溯到13世纪的村庄。然而,他竟然参与制贩毒品,并腐化了村里的男女老少。

知情人士透露,制毒贩毒曾给不少村民带来巨额财富。有的制毒家庭一年的收入有上百万之多,“几乎和华西村一样富”。不过,在一部分人富起来后,博社村的物价近年来也不断攀升,甚至直逼陆丰市,导致不碰毒品的村民得承担制毒致富的代价。

此外,制毒贩毒所排出的毒水大规模污染了该村的耕地,导致种菜和荔枝等农耕活基本无法干了。在制毒财路被阻断之后,村内产业又被制毒活动搞得农不农、工不工,如果收入来源成问题,毒祸极可能死灰复燃,又或引发其他群体性事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