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2014年中国经济预计增长7.4%

redianlengkan 2014-01-24 17:07:41 总第229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彭博新闻社

由于对投机性信贷的打压,中国2013年下半年新增信贷创纪录地减少,同时由于决策者重点防控金融风险,这将限制2014年经济扩张的前景。

中国领导人是否愿意以牺牲经济增长速度来控制信贷疯涨的决心受到考验。2013年6月和12月,中国资金市场现金流吃紧的状况,表明了中国领导人抑制信贷增长的努力。

法国兴业银行驻香港的经济学家姚伟说:“他们将重点更多地放在控制信贷增长上。2014年的某个时候,他们会意识到经济减速比预想的要糟糕,然后他们会稍微松一松。”

中国国务院2013年12月说,2013年中国经济的增速可能是7.6%。这将与1999年的增速持平,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增速最低的一年,刚刚超过政府设定的7.5%的目标。彭博新闻社的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普遍预测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为7.4%。

姚伟说:“为了长期的可持续性,中国应该忍受幅度比现在还要大的经济增长减速。”彭博新闻社对13名经济学家就中国2013年12月的融资总额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是1.04万亿至1.5万亿元人民币不等,中值是1.15万亿元,而上年同期这一数据是1.63万亿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