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打贪官”网游上线

redianlengkan 2014-01-24 17:06:15 总第229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外交政策》

官员腐败在中国是个严重的问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公开承诺要打击腐败。2013年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53%的中国人认为腐败是“非常严重的问题”。然而在中国,打击贪污受贿不只是一道主席令;如今这已成为一个网上娱乐项目。

人民微博当天推出了一款名为“打贪腐”的网络游戏。这款游戏很像“打地鼠”,玩家在腐败官员在监狱窗口出现时用电棍击中他们就可以得分。人民微博说:“只要你轻轻一点鼠标,‘老虎’、‘苍蝇’统统现出原形。你会是反腐英雄吗?”

该款游戏中有四种类型的腐败官员:第一种眼睛呈心形,嘴角流口水,这无疑比喻贪腐官员养情妇的偏好。第二种炫耀现金,很可能是贪污公款的官员;第三种官员似乎准备送出一袋钱;第四种拿着一个用于批准合同的红印章,这可能暗示滥用职权。玩家每成功打中一名官员可以得到100分,打中警察扣100分。在游戏中,警察也会出现在监狱窗口,诱使玩家错打。

人民微博鼓励网民来玩这款游戏,称每个人都有打击贪腐的责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