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辛格:回应质疑

redianlengkan 2014-01-24 17:03:08 总第229期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1月3日,印度总理辛格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4年选举后,他将不再担任总理一职。这是辛格近三年来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印度当地媒体消息,辛格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即使其领导的印度国大党在2014年5月举行的选举中获胜,他也不会继续其第三个总理任期。辛格说,在印度大选后的几个月内,他会把接力棒交给新任总理。

辛格在发布会上对其执政以来的业绩进行了阐述,回应了通货膨胀、贪污丑闻、制造业低速发展等问题。

辛格说,印度将“迎来更好的时代”,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周期向好,印度经济的高速增长势头将会重现。

针对其任内经济增速放缓的指责,辛格称不要仅仅注意短期的状况,即使近年来出现了慢增长的情况,但其执政9年来的经济增速高于以往任何9年。

辛格还强调,在其任内,穷人数量在减少,现任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农民的政策,更具有社会包容性。

他说,高物价、高通货膨胀率或是国大党在上个月地方选举中失利的原因。但辛格否认其政府陷入“政策瘫痪期”。他强调,“改革不是单一事件,而是一个过程,只要现任政府还在履职,就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继续推进改革。”

辛格现年81岁,于2004年5月当选总理,成为印度历史上首位锡克族总理,并于2009年成功连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