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朴槿惠:展望统一

redianlengkan 2014-01-24 17:02:31 总第229期 放大 缩小

 

韩国总统朴槿惠1月6日上午在青瓦台举行就任后的首次记者会,并介绍了2014年新年计划。她在记者会上强调,韩国政府应着手为韩朝统一做准备,并提议在2014年春节能举行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朴槿惠表示,到2015年,韩朝“分裂”已有70年。为了实现韩国的新一轮腾飞,韩国需摆脱战争和核武器的阴霾,开启朝鲜半岛统一时代。为此韩国需要开始做准备工作。有部分国民认为,统一需要巨大的成本,所以无需实现统一。但朴槿惠称,想要强调的是,统一是一件“大事”,能为韩国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

她说,不久前她看到过一位全球顶级投资专家写的报道,其中写道,如果韩朝开始走向统一,这位专家将在朝鲜半岛倾注所有的财产,因为值得那么做。朴槿惠也认为,朝鲜半岛统一是韩国经济再度腾飞的大好机会。

朴槿惠还表示,朝核问题是实现朝鲜半岛统一的最大绊脚石。朝核问题不仅阻碍了统一,还威胁了世界和平,所以绝不能对朝鲜的核开发袖手旁观。如果朝鲜展现出无核化诚意,将能够为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她说,去年朝鲜在韩朝离散家属团聚会仅剩四天的时候单方面宣布推迟团聚活动,韩国政府对此深表遗憾。希望韩朝双方在今年春节前后促成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为韩朝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