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婴儿疑似接种乙肝疫苗死亡引发担忧

redianlengkan 2014-01-13 14:31:44 总第228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彭博社

中国正在调查几名婴儿死亡与他们接受注射的乙肝疫苗之间的关系,注射乙肝疫苗是全国性的做法,为了让儿童对乙肝病毒免疫。

疑似接种乙肝疫苗后死亡的婴儿来自湖南省、广东省和四川省,婴儿在接种之后迅速死亡。这些死亡事件是对中国确保食品药品安全能力的最新考验,之前还发生过有毒婴儿配方奶粉、狐狸肉冒充驴肉出售,以及数以千计的死猪漂浮在上海主要河流上引发公众愤怒等问题。政府在2013年3月份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升至部级,以加强监管。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为乙肝项目提供技术支持,该处新闻官于海伦在电子邮件中回应提问称:“一般来说,乙肝疫苗是安全有效的。我们相信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有能力彻查。”

中国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国家卫计委叫停使用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批次的乙肝疫苗,等待对疫苗与婴儿死亡关系的调查结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