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克里斯蒂娜:远离政坛

redianlengkan 2014-01-13 14:24:43 总第228期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26日,正在休假中的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通过国家通讯社宣布,在卸任后,自己将不再参选担任任何选举职务。

她表示,在2015年第二任总统任期结束后,自己将不会参加选举,不再担任通过任何选举产生的职务。此举被认为是克里斯蒂娜本人针对早前国会议员昆克尔发表的言论而进行的辟谣。就在一天前,阿根廷当地媒体曝出国会议员昆克尔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女总统克里斯蒂娜在任满卸任后将会继续她的政治生涯,并可能成为候选人。

此前有不少媒体都认为克里斯蒂娜计划在第二任任期结束后继续参加选举,寻求第三个总统任期,从目前来看这个计划的可能性非常小。根据阿根廷宪法规定,总统任期一届4年,最多连任一届,不允许连续第三次竞选总统。但如果当满一届后卸任,间隔4年是可以再度参选的。

在克里斯蒂娜之前担任总统的是她的已故丈夫基什内尔。基什内尔之所以在2007年的首个总统任期结束后没有寻求连任,而是主推自己的夫人克里斯蒂娜上台,其目的就是让总统宝座可以留在自己家人手中,夫妻轮流当总统。然而不幸的是,基什内尔在2010年病逝的事实让这个计划泡了汤。如今,克里斯蒂娜已经连续担任了两届阿根廷总统,在2015年即将期满卸任,但关于她计划修改宪法寻求三度入主玫瑰宫的说法一直不绝于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