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温暖人心

redianlengkan 2014-01-13 13:25:45 总第228期 放大 缩小

 

没有长枪短炮的摄像机、没有左拥右簇的随行者,自己排队埋单、自己端盘找座、就餐坚持“光盘”……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家包子铺用餐的消息,因偶遇者拍照上网不胫而走,引来如潮跟帖和好评点赞,也引来国外媒体热议。

习近平现身包子铺的图文被官方媒体微博转发后,不少网民肯定其亲民姿态,称赞此举让民众感到温暖。在网上广为转发的图片显示,习近平周围没有高级领导出行时的森严戒备。网民说,习近平进出时都没有封路。这位总书记愉快地和吃惊不已的顾客聊天,并面带笑容,任由民众用手机拍照。据媒体报道,国家主席的这顿简朴餐点:包子、炒肝和芥菜,只花费21元。

媒体盘点了习近平就任一年来的亲民行动:从参观展览沿途不封路,到河北农村踏雪访真贫;在广东考察吃自助餐,到北京包子铺排队就餐。自出任总书记、国家主席以来,习近平就要求官员减少浪费,杜绝奢靡,密切联系群众。网民称赞,这表明习主席是人民的一员。

新华社报道显示,习近平2013年12月28日上午到北京一家供热企业看望一线职工,并到海淀区一家敬老院慰问老人。媒体评论说,总书记握手谈笑、嘘寒问暖,甚至要求“把照片送到参加合影的每一位老人手上”。亲民之举,凸显真挚随和的平民本色,传递共产党人浓浓的平民情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