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2013:习李的改革年

tebiebaodao 2013-12-31 18:43:18 总第227期 放大 缩小

 

2013年,习李履新的第一年。改革成为这一年的关键词,作为习李执政后最重要的一次会议,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给出了“全面改革”的方案,并从诸多方面将其付之于行动。

从经济增长态势来看,中国经济成功打破“硬着陆”担忧,主动减速以换取更好的增长质量,经济转型大幕拉开。同时,在全球经济“大减速”背景下,中国聚焦改革、突破发展瓶颈,改革决心和计划获得海内外高度评价。

2013的全球经济冷热不均,在美日等发达国家经济稳步复苏情况下,新兴经济体普遍出现经济减速。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大背景下,中国经济依然保持了较强的发展势头。

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确定明年经济工作的6项主要任务,定调2014年中国经济:提质升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