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在美收购资产受审中国最多

redianlengkan 2013-12-30 22:30:27 总第227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彭博新闻社

2012年接受美国国家安全机构审查的中国投资者的数量,比前一年增加了一倍多,中国在这一领域已超过英国,成为在收购美国资产方面接受审查最多的外国买家。

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CFIUS)在其向美国国会提交的年度报告中称,该委员会去年对中国提交的23份收购计划进行了审议,与2011年的10份和2010年的6份相比有所增加。同时,该委员会对17份英国报告进行了审议,与2011年的25份和2010年的26份相比有所下降。CFIUS称,去年共有114份申请报告接受了审查,高于前一年的111份。

同样在2012年,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禁止由中国人控制的罗尔斯公司(中国三一公司在美国的子公司)在美国海军的空域限制区域附近安装风力发电机。这是美国总统22年来,首次以国家安全为理由下令禁止某种商业项目。

CFIUS今年批准了中国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全球最大猪肉供应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这是中国企业在美国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