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鲍卡斯:候任大使

redianlengkan 2013-12-30 22:25:14 总第227期 放大 缩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20日宣布提名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卡斯为下一任驻华大使人选。

白宫发表声明说,奥巴马称赞鲍卡斯过去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深化”美中关系,协助达成的经济协议为美国创造了数百万个就业机会、增加了数十亿美元产值,称他“完全适合”以新角色继续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对鲍卡斯的提名须经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但参议院共和党人已表示这一过程不会存在多少障碍。

现年72岁的鲍卡斯是民主党人,1978年当选参议员,是迄今蒙大拿州任职时间最长的联邦参议员,也是参议院中第三位任职时间最长的议员。鲍卡斯说,他已做好开始“一个全新的冒险和全新的篇章”的准备。

《华盛顿邮报》分析认为,奥巴马提名鲍卡斯将缓解对奥巴马版医保法的尖锐批评。鲍卡斯曾多次对奥巴马版医保法的实施发表不利的言辞,称如果政府没有足够的资金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将面临“重大灾难”。医保法上线后,鲍卡斯质疑白宫如何修复漏洞百出的网络注册系统。

鲍卡斯具有多次与中国打交道的经验,尤其是在经贸领域。鲍卡斯曾经8次访华,曾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及建立中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等事上发挥领导作用。他曾在首都华盛顿与蒙大拿州接待中国贸易代表团。在应对人民币汇率、知识产权、劳工、人权与环保等问题上,他与美国联邦政府持有同样的观点。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