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汪洋:求同存异

redianlengkan 2013-12-30 22:24:23 总第227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以“推介”三道菜肴作为祝酒辞,寄语新时期中美经贸合作求同存异,走向双赢。这是他在第24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欢迎宴会上的即兴创作。

本届联委会12月20日在北京开幕,这是本年度中美两国间最后一次高层对话。

“中国政府当前正在践行‘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不可能有高档的菜肴招待各位。但有三道菜我要介绍一下,作为我的祝酒辞。”欢迎宴会上,汪洋举杯称。

汪洋“推介”的第一道菜名为“大丰收”,这是一道以中国东北特色农产品组成的传统菜肴。“这道菜象征着收获。”汪洋说,“本届商贸联委会取得了成功,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也创造了近年来商贸联委会的一次高峰。”

本届联委会上,中美双方就知识产权保护、政府采购、双向投资等具体问题展开了坦诚对话,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取得了一揽子具体成果。

“我要推介的第二道菜叫‘比翼双飞’。”汪洋说,这是一道以两只鸡翅组成的菜肴。“wing(翅膀)与win(胜利)正好同音,预示着本届商贸联委会是一次互利共赢的盛会,一定会推动中美经贸关系‘比翼双飞’。”

汪洋提到的第三道菜是麻婆豆腐。“这道菜有些烫嘴,吃起来要小心。”汪洋说,“中国人常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希望美国朋友能够更理性地看待中美贸易中面临的问题和分歧,只要有耐心,并付诸努力,一定能够品味到这道美味的佳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