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长沙拟建世界最怪诞大桥

redianlengkan 2013-12-23 19:48:27 总第226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

“船到桥头自然直”这句话将在中国获得一种全新的意思。中国将建造世界最怪诞的大桥,这条“麦比乌斯”桥是针对中国长沙龙王港河开发提出的设计方案,它将成为人类走过的最怪诞的大桥。

大桥定于2014年开工建造,这座步行桥长490多英尺(约合150米),高78英尺(约合24米),将由一组像意大利面条一样、高低错落、相互交织的路组成。

荷兰“未来建筑师”建筑设计所在这次桥梁设计竞赛中拔得头筹。这座大桥将跨越梅溪湖地带的一条河。

这家公司是根据麦比乌斯环以及中国民间艺术中的中国结设计出这套方案的,麦比乌斯环是通过扭转,把长条的一端与另一个固定端粘起来,形成的一种单侧曲面。

“未来建筑师”建筑设计所的合伙人巴尔特•勒泽说:“我们已经被选中,接下来的重大挑战就是保持设计的原汁原味。不过,前景很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