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张卓元:中国企业要逐渐淡化所有制色彩

tupianzhongguo 2013-12-23 19:18:14 总第225期 放大 缩小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以“新变革”为主题的2014申银万国年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张卓元先生围绕“三中全会关于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的论述与以往相比有何不同和突破”发表演讲,他表示,中国企业逐渐淡化所有制的色彩,这是一个重要的论断和举措。

张卓元指出,关于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问题,这次决定提出,公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的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这是一个新的论断。

他谈到,实际上在新的形势下,发展公有制经济也好,非公有制经济也好,我们更注重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将来的企业要逐渐淡化所有制的色彩,无论国有企业还是私有企业,将来更多的要发展混合所有制的企业,无所谓企业是哪个所有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