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共拟试行新提任官员财产公布计划

redianlengkan 2013-12-23 19:07:35 总第225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路透社

中国共产党的反腐监督机构11月29日宣布,中国拟试点一项反腐计划:要求新提任官员公布财产。中国政府在提高官员财产透明度上面临越来越大的公众压力,特别是在最近一系列涉及奢侈手表、豪宅的腐败丑闻被曝光之后。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将推行新提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财产、出国(境)等有关事项公开制度的试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反腐作为新一届政府的首要任务并特别针对铺张浪费,以寻求平息由腐败引起的民愤并恢复公众对中共的信心。专家说,这项试点计划将是第一步。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淑真说:“很难覆盖所有现任官员,因为人数实在太多了。”周淑真曾建议实行官员公布财产制度。她说:“但官员总是调动职位,因此三至五年就能覆盖大多数官员了。”周称,必须公开家庭信息和出国信息是因为很多官员利用职务之便为家庭成员谋取利益、将巨额财产存在家庭成员的名下或将家人和非法财产转移到国外。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