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卡梅伦率贸易团访华 重启中英经济高层往来

redianlengkan 2013-12-23 19:06:36 总第225期 放大 缩小

 

英国《金融时报》

英国首相卡梅伦于12月2日至4日访问中国,期望重启英国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高层往来。

卡梅伦此次率英国最大的贸易代表团前往中国。自卡梅伦会见达赖喇嘛引起中国强烈抗议后,英国政府一直在努力修补对华关系。卡梅伦曾多次强调英中贸易关系的重要性,2010年他许诺将在2015年把英国对华贸易额翻一番。但该政策似乎未见成效——英国外交部1月的研究显示,英国商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在过去十年中下降到了1%。

为了重启双边贸易伙伴关系,卡梅伦本次带领120名商界人士一同访华,这是英国规模最大的贸易代表团,远远超过他2010年访华时所率的代表团。

英国代表团的这次中国之行有望签署一些合同,但是此行的象征意义也同样重要。过去一年半以来,卡梅伦无法会见中国高层领导人,而一些英国官员被迫在最后时刻取消访华日程。

中英关系的僵局始于2012年5月,当时卡梅伦在伦敦接见了达赖喇嘛,中国外交部称此举“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一直到2013年5月卡梅伦在下院表示英国不支持西藏独立后,双方关系才得以修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