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金正恩:高度评价

redianlengkan 2013-12-23 19:06:17 总第225期 放大 缩小

 

据朝中社的消息称,上月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平壤建筑综合大学。该大学由金正恩亲自命名,金正恩表示将担任该校名誉校长。

金正恩称赞平壤建筑综合大学成功建设了“主体建筑发展馆”,创造了“主体建筑美学思想”。他指出,该大学毕业生中出现了百余名“共和国英雄”、“劳动英雄”,体现出平壤建筑综合大学在完成朝鲜“富强国家建设”中发挥出的巨大作用,并对过去60年中该大学取得的多项成就给予十分高的评价。

金正恩表示,平壤建筑综合大学是一个得力的建筑创作团队、值得信任的建筑科学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是朝鲜党的骄傲。平壤建筑综合大学是建设社会主义文明国家的前哨基地,是培养建筑人才的基地,应本着符合实际发展要求的前提,实现教育事业的根本性转变。他还说,强化发展作为“社会主义文明国家建设”基地的平壤建筑综合大学是朝鲜党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意志。

朝中社介绍称,该大学是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1953年10月1日创建,并曾多次提出指导性意见。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也曾多次指导,培养选拔该大学的建设部门、城市管理、国土管理、环境保护部门等方面的人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