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曹建明:携手反腐

redianlengkan 2013-12-23 19:05:58 总第225期 放大 缩小

 

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再次当选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他表示,将忠实履行章程赋予的职责,尽心尽职,携手推动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工作持续深入地开展。

曹建明在致辞中指出,腐败是全球痼疾,严重影响各国、各地区的经济发展、政治稳定和社会和谐。面对挑战,各国、各地区反贪执法机构需要增强反腐败法治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决心。他希望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的各位会员充分利用本次会议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反腐败信息交流,深化国际司法合作,为推动国际反腐败事业深入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他同时表示,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将以《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开放签署十周年为契机,继续为各国、各地区反贪执法机构搭建合作与交流的平台,积极推进反腐败国际合作,增强凝聚力,传播正能量,为建设和谐、稳定、清廉的国际社会而努力奋斗。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于2006年10月在北京成立,以推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有效实施为宗旨,是中国发起设立的第一个国际司法领域的非政府组织。目前,共有160多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2000多名个人会员注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