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秦大河:荣获殊荣

redianlengkan 2013-12-23 19:04:46 总第225期 放大 缩小

 

2013年沃尔沃环境奖颁奖典礼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中国冰川学和气候学专家秦大河博士成为第一名获此奖项的中国人。

瑞典环境大臣莱娜•埃克高度评价秦大河在环境科研领域的工作成就。她说,秦大河的最大特点是把科学研究与环境决策联系起来,为中国和世界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可靠的科学基础。他还积极推动中国科学界与世界开展更紧密的合作。

沃尔沃环境奖评委会主席威尔•斯泰芬说,作为一名冰川学家,由于经常需要在恶劣的气候环境下工作,秦大河在几十年的工作中付出了巨大代价,也取得了巨大成就。他在担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一小组的联合主席过程中,带领各国科学家做了大量工作,对气候变化的自然科学基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研究,并得出重要结论。

沃尔沃环境奖创立于1988年,是最具世界影响力的环境科学奖项之一,专门授予在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有卓越创新或科学贡献的个人。环境奖基金会主席欧罗夫•佩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地看到首位中国科学家获奖,这也是对中国在环保领域工作的肯定。

秦大河是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的地理学家、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四次和第五次评估报告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曾任中国气象局局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