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滕泰:城镇化方案打开了财富源泉

tupianzhongguo 2013-12-23 18:07:39 总第224期 放大 缩小

《决定》推出了城镇化将实施一揽子方案,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对此,经济学家滕泰表示,从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

营体系的细则来看,产权已经细分到多个层次,方便农民在多个层次以多种形式展开合作。这就带来生产要素的充分流动,也提高了生产的根本意义,最根本的是真正解放了财富制造源泉的抑制。

滕泰表示城镇化改革的思路非常正确,完全从触及城乡要素交流着眼,并非人为加速的过程。他表示,同一块土地在城市和农村的产出相差数十倍。人口、资源这都是生产力的根本源泉。只有实现生产要素的充分流动,才能让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对于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的新举措,滕泰强调,这是真正的城镇化和城乡资源流动的实质改革。该项决策真正做到了解放供给约束,破除供给抑制,推进了城乡资源的充分流动。

“目前,我们要做到打通城乡割裂、城乡的统一市场,第一步是确权,保证利益主体享受基本权利;第二步是促进权利的细化,促进权益市场的建立;第三步是促进资源的充分流动,放开供给的约束,破除供给的抑制。”滕泰说。

有一种论调是现在的硬件和软件服务存在供给不足问题,但就滕泰看来,是因为政策抑制了民营资本的进入。一旦放开,供给不存在任何问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