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孙立坚:中央想削弱地方财权和事权

tupianzhongguo 2013-12-23 18:07:22 总第224期 放大 缩小

 

《决定》指出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适度加强中央事权和支出责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立坚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中央一直想限制和削弱地方的财权和事权。虽然全会决定有遗憾,但改革的大方向是对的。

孙立坚表示,中央一直想限制和削弱地方的财权和事权,在如民生等一些领域,中央想用统一的标准由中央来做。中央限制地方财事权是想改变地方以GDP为标准的政绩考核标准,地方唯GDP论会导致出现污染等一系列问题,会影响市场力量发挥作用,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让市场发挥决定性力量的表述是颠覆性的。

孙立坚用协调、务实、惠民六个字评价全会的公报和决定。协调是指把各方面力量整合到一起向一个方向用力,而不是简单粗博的破旧立新,任何内讧都是得不偿失的。对于经济社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人想用中医疗法治,有人想用西医治,具体哪个效果好得由民众的说了算。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