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改革进行时

tebiebaodao 2013-12-23 17:57:20 总第224期 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强调指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决定》全面布局改革,包括五位一体改革和国防军队及党的建设,经济体制改革中又涉及到产权制度改革、国企改革、要素价格改革、土地改革、金融改革、科技体制改革、扩大开放、行政体制改革、大部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相关的配套改革——三中全会明确了未来10年中国改革的方向。

《决定》不仅为中国的未来确立了总目标和路线图,而且也为中共自救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方法和举措。

正如有学者指出的,这一次三中全会注定要像十一届三中全会一样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一笔,它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这是毋庸置疑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