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将建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

redianlengkan 2013-12-23 17:51:57 总第224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路透社

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称,将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不动产审批、交易和登记信息在有关部门间依法依规互通共享。推动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依法公开查询系统,保证不动产交易安全。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国土资源部负责指导监督全国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基本做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行业管理和不动产交易监管等职责继续由相关部门承担。

国务院会议称,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的必然要求,对于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国务院此前发布的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任务分工计划,对今后五年内的72项任务做出布置,其中明确提出将于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