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盖特纳:加盟私募

redianlengkan 2013-12-23 17:42:59 总第224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对外界正式宣布,前美国财长盖特纳即将加盟这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盖特纳将担任华平投资的主席、董事总经理。盖特纳还将成为华平全球经营管理委员会(EMG) 成员。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是一家专注于投资成长型企业的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该集团1994年进入中国,是来华最早的全球私募投资集团。在中国已累计投资80多家企业,其中已有近20家企业成功在国内外上市。

作为金融危机时期金融体系救助计划的总设计者之一,盖特纳在华平将制定公司的战略并且参与管理、投资者关系以及投资相关事务。

现年52岁的盖特纳于2009年起担任美国第75任财政部长,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财长。盖特纳任职财长之时,正值美国金融危机发酵阶段。

2013年1月,盖特纳结束四年财长任期,担任美国外交关系理事会特邀专家。事实上,当盖特纳离开财政部后,还曾一度成为美联储主席的热门人选,不过他坚决表示拒绝。

盖特纳职业生涯的绝大部分都在公共服务领域,不过却被外界认为与华尔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人说他为救助金融危机中的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慷慨解囊”,却不顾纳税人的疾苦;也有人说他成功地挽救了金融系统,避免经济陷入更严重的麻烦。尽管褒贬不一,但不可否认盖特纳在应对美国金融危机中起了核心作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