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哈尔滨地铁集团助力城市交通提档升级

zhuantibaodao 2013-11-22 18:19:05 哈尔滨地铁集团董事长郭立杰 总第223期 放大 缩小

 

9月26日,由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哈尔滨地铁1号线开始试运行,开启了哈尔滨大交通时代的新篇章。一条地铁新线的开通,对区域经济的发展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将为整个城市的提供强劲的发展引擎。

地铁改变了哈尔滨人的生活和出行方式,除了快捷、舒适之外,地铁文化的内涵也越来越丰富,并将逐渐体现出哈尔滨大气、洋气、神气的城市魅力,展示其欧陆风情的特色风格和城市内涵。

哈尔滨人民的“地铁梦”已有40年时间,地铁工程从筹建到开工也历经10年。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回顾哈尔滨地铁的谋划与建设过程,得到四点启示:一、围绕城市发展战略,科学规划设计,为地铁建设提供规划指导依据。二、积极创造条件,在发展中克服困难,保证地铁建设顺利推进。三、争取各方面支持,通力协作,构建推进地铁建设的合力。四、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建立适合哈尔滨市地铁建设的组织管理体系。

该集团将按照这四点启示,将其落实到正在积极筹建的1号线三期工程、3号线工程和2号线一期工程3个项目中,秉承助力城市交通提档升级的目标,为哈尔滨市人民打造安全地铁、科学地铁、人文地铁、文明地铁,为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