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农村妇女进城打工追求梦想

redianlengkan 2013-11-22 18:00:46 总第223期 放大 缩小

德国《青年世界报》

中国大城市的工地上有很多农村妇女,她们在那里打工比在家乡务农挣钱更多。英国《经济学家》杂志称,目前中国的劳动者46%是女性,这一比例比很多西方国家都高。

她们在建筑工地做“简单的工作”:运沙、粉刷或保洁。她们缺乏培训,干不了技术含量更高的活。她们的工资在行业中算是最低的,一天12小时的工作报酬约合10欧元至16欧元(1欧元约合8.23元人民币),那只相当于男工薪酬的50%至70%。

做农民工可不是轻松的生活,但她们追求更好的梦想。来自中国西南四川省的魏淑群(音)也是如此。她的大儿子今年被大学录取。这让魏淑群感到自豪和高兴。她说,儿子是家里的唯一希望。“今年夏天我们把他们带到这里,让他们体验我们经历的困难,”她说,“这样他们才会理解并抓住通过学习改变生活的机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