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的“土豪”热

redianlengkan 2013-11-22 17:59:12 总第223期 放大 缩小

 

德国《时代》周报

不久前,中国多出一个新造词“土豪”。这个词原本指有钱的土地所有者,但现在被用作贬义,形容“品位差的新贵”。

“土豪”们开着仪表盘镶钻的法拉利,或者身穿紫色貂皮大衣。他们是煤矿、合成材料厂或房地产老板。他们大多来自农村,父辈仍是农民,带很重的口音,教育程度不高。

典型的土豪不仅有鼓鼓的钱包,他们还喜欢炫富——一种并不典型的中国美德。但土豪们对亲朋好友却非常慷慨大方——这又是中国非常典型的美德。受过教育的中产阶级的收入通常比这一新贵阶层低很多。

中国正在顺应这些新需求者,西方企业也针对这一客户群体作出调整。比如苹果公司推出的iPhone 5S手机颜色也包括金色。这个颜色在中国也被称作“土豪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