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提高能源效率能阻止“空气末日”吗?

redianlengkan 2013-11-22 17:58:54 总第223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中国北方多个城市近来纷纷遭遇史上最严重的空气污染,记者将其称为“空气末日”。中国政府正在采取初步措施来解决一系列有关空气污染的问题。北京市政府10月出台一项计划,对烧煤加以限制,并对私家车采取了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禁止高污染车辆上路,让工厂暂时停工,这些做法或许有助于改善短期空气质量,但要长期改善,还有一系列问题需要解决。

使用更清洁的供暖燃料再加上隔热更好的建筑物,是让中国北方和其他地区恢复蓝天的一项具体措施。哈尔滨市已经在朝这个方向努力。该市2012年投入110万美元用于给住宅楼安装更好的隔热材料。但这对中国来说只是杯水车薪。在中国,有一种日渐流行的观点认为,环境保护已不再是经济发展的障碍,相反,缺乏环境监管最终将制约经济发展。

中国召集了有影响力的能源专家与决策者展开能源项目,其目标是为中国规划一幅未来清洁能源的图景。该项目于2013年6月启动,目前正在评估2050年之前在中国迅速推广高效技术和可再生技术的潜力和经济可行性。最终结果将在2014年底出炉。这对哈尔滨、北京等其他因燃烧化石燃料而导致整个城市被迫关闭的城市居民来说是个好消息。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