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埃斯特拉达:致敬中国

redianlengkan 2013-11-22 17:57:43 总第223期 放大 缩小

 

“我要向中国的领导人致以敬意!”菲律宾前总统、现任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毫不掩饰对中国快速发展的羡慕之情。

谈及对“中国梦”的看法,埃斯特拉达说,二、三十年前,中国还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国家,而今已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连美国都需要向中国借钱,“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向中国的领导人致敬”。

他表示,希望菲律宾能向中国学到更多经验,向中国学习如何成为一个进步的国家。

针对国际上少数人鼓噪针对中国的担忧论调,埃斯特拉达显然并不以为然。他直言,这些人不应为中国快速发展而杞人忧天,他们应该感到高兴,因为中国从来就不是一个占领者。“不像日本、美国、西班牙,他们都曾经是占领者”。

“我有99%到99.5%的信心”,“也许是100%”,埃斯特拉达借用精确的数字来量化他对中国的信任。

“从历史上来说,中国从来就不是占领者,只是进行商贸活动,这也是我如此欣赏中国的原因”,埃斯特拉达说,“希望菲律宾能像中国一样,我们希望能跟上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

今年76岁的埃斯特拉达曾在1998年至2001年期间担任菲律宾总统,2010年再度竞选总统以失败告终,但今年5月成功当选菲国首都马尼拉的市长。2000年时,埃斯特拉达在总统任内曾对中国进行过国事访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