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曹健林:中国正在积极布局5G研发

tupianzhongguo 2013-11-13 18:44:52 总第222期 放大 缩小

 

4G还未普及,5G就来了!10月29日-30日“未来5G信息通信技术峰会”在京召开,国内外通信领域专家共同展望了未来5G的需求和发展路径。

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简称5G)是面向2020年移动通信发展的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在传输速率、资源利用、无线覆盖性能和用户体验等方面将比4G有显著提升,已成为全球移动通讯领域新技术竞争的焦点。

“目前,中国无线业务流量已每年接近100%的速度增长,未来的十年将增长1000倍,为满足这种需求,需要更高速、更高效、更智能的新一代5G移动通信系统。”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表示。

今年,科技部投入1.6亿元人民币,启动了国家863计划“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研究开发一期”重大项目,2020年前将实现支持业务总速率10Gbps,较目前4G系统的效率提升10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