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顾秀林:转基因技术灭绝人类

tupianzhongguo 2013-11-13 18:44:36 总第222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近日在北京召开再论转基因与国家安全研讨会。西南财经大学教授顾秀林在研讨会上表示:不同意标注出售转基因食品,因为就算标注百分之百正确,仍然是允许带着不可估量威胁食品合法进入市场。

顾秀林认为,“一个基因,一个蛋白”这种假设根本就是错的。一种特定基因能够控制一种蛋白的生成,这是一种非常少的现象,在绝大多数生物里头就是一个基因决定非常多的蛋白的合成。一个基因给一个指令,这个指令会被修改,修改条件是身体状况和环境的胁迫。

现在已知人类基因可以合成三千种甚至上万种蛋白。第一代转基因大豆到现在十五年,它破坏了大豆生物调控系统,破坏了原有结构,破坏了它的调控系统。生物是在反抗的,因为这个外源基因非常强大,它强制地表达自己,它一方面制造毒素,一方面挣扎地活着,但是越来越退化。

顾秀林指出,这种技术用在农业上是短命的伤害的技术,是二元技术,即抗除草剂的大豆和除草剂共用。这个东西在一位美国科学家眼中看来是终极性的,它会毁坏农田生物系统,毁坏植物本身,这从根本上是灭绝人类的一个技术。它是控制植物的一种功能,让植物的功能不起作用,它就被除草剂杀死了,但是这个东西扩散开的话,对生物的杀伤是不可想象的。生物是一个整体,生态系统是一个活的系统,硬性让几十亿年进化磨合成的和谐系统表达你的东西,这对生物的破坏是根本性的破坏。他强调,国际和国内科学研究都在提示,转基因造成了人肝肾损伤、造成了激素干扰,生长发育受阻或者繁殖出问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