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福布斯:中国到处是空房

tupianzhongguo 2013-11-13 18:44:22 总第222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近日刊发题为《在中国,没有一座城市没有可怕的大片空房》一文,文章称,人们买了房子往往空着,因为出租会使住房贬值。

文章作者写到,他在中国没有一次看不到成片的空房。在北边,与西伯利亚接壤的满洲里决定成为旅游胜地,建造了成千上万座空荡荡的别墅。在南方,一位同事在云南山区拍摄的视频中,连续15分钟都是空空如也的高楼。在北京的南四环和上海的浦东和徐汇区,也有成片成片堪比鬼城的小区。

根据中国政府2010年的报告,当时中国的住房自有率接近90%。世界平均水平为63%,美国为65%。报告还指出15%的中国人拥有不止一处房产。

文章认为,总的来说,城市越小,拥有多套住房的比例就越高。在河北省一个中等城市,当地一开发商说,那里的住房自有率高达200%。辽宁锦州一个开发商说,该市至少一半人口拥有多套住房。许多城市的白领,尤其是银行、金融和房地产行业的白领通常有四五套住房。

现在不可能确切知道房地产泡沫何时破灭,但是它总会破灭,五年后来到中国的人会幸运地发现房价比现在低了40%。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