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英九:尽快讨论

redianlengkan 2013-11-13 18:25:46 总第222期 放大 缩小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时再度谈及两岸关系。

他指出,我们并不是只谈经济问题,不碰政治问题,当时机成熟了,有迫切性了,我们也可以提前讨论。谈及军事互信机制议题时,马英九则认为目前在台湾内部还没有取得共识。此外,马英九也表示自己一再强调,“我们在过去5年中,实践了‘九二共识’的内涵”。

在被问及怎么看习近平提及“两岸政治分歧问题终归要逐步解决,不能一代传一代”时,马英九指出,他的意思可能是希望能够尽快讨论这些政治分歧问题。

马英九说,从我上任后改善两岸关系以来,双方触及的议题中,有的是政治问题,有的是经济问题,有的是其它问题。以政治问题而言,可以分成高阶与低阶,高阶的问题好比有关“一个中国”的问题,至于低阶问题,在过去五年中,两岸签了19项协议,其中有一些也是政治敏感性很高的协议。

谈及两岸军事互信机制议题,马英九说,这同样具有敏感性,目前在台湾内部还没有取得共识,但是由于两岸关系不断地发展,也许到了某些时候,这项议题不再那么敏感且民众有共识时,并不是绝对不能讨论。

谈及两岸领导人是否有机会会面以及在哪些场合、又须具备哪些条件时,马英九说,这个问题最近常常被讨论,我们的基本态度是,如果两岸领导人要会面,一定是在我方有需要、人民能支持,同时是在一种“对等尊严”的状态下才有可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