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瓦希德:离“家”出走

redianlengkan 2013-11-13 18:25:28 总第222期 放大 缩小

 

在“宪政危机”迫在眉睫之际,马尔代夫总统瓦希德选择离“家”出走,宣布从10月24日开始休假一周。

由于警方以两名候选人未能在选民登记表上签字为由横加干涉,原定10月19日举行的大选被迫取消。马尔代夫新一轮选举将于11月9日举行,如果没有任何一名候选人得票超过半数,将于11月16日举行最后一轮投票,选举产生新一任总统。

日前,瓦希德在不同场合多次公开对媒体表示,他将在11月11日总统任期届满时离任,“多一天也不想在总统位置上呆下去”。

瓦希德认为,最高法院和议会应该考虑这个问题。他同时还重申:“举行选举并不是政府,而是选举委员会的责任。不管怎样,在大多数候选人拒绝参与大选的情况下,政府也不打算支持只有一名候选人参加的大选。”

马尔代夫最高法院10月7日宣布取消9月7日举行的第一轮大选结果,并认为如果未能如期推选出新一任总统,瓦希德应该继续担任总统。马尔代夫共和党和进步党候选人对此表示支持,但马尔代夫前总统、民主党候选人纳希德呼吁瓦希德辞职,由议长组建过渡政府并监督选举产生新一任总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