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普京:誓言反腐

redianlengkan 2013-11-13 18:24:45 总第222期 放大 缩小

 

俄总统普京10月30日在克里姆林宫主持召开反腐委员会会议时严厉表示:“俄罗斯必须创建一个杜绝腐败的社会氛围。”

这是俄反腐委员会2008年成立以来召开的第6次会议。自普京再度入主克里姆林宫后,他一直高举反腐大旗,重拳反腐,包括前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在内的一些高官被解职或被判刑。俄专家认为,俄罗斯正从“权力反腐”走向“制度反腐”。

俄罗斯近期通过一系列反腐法案,明确规定官员必须申报自己的财产收入,后来扩大到国有企业领导人,同时禁止政府官员、议员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国外拥有账户和存款,国家的订购制度也有了改变。反腐领域由此取得一些进步,在世界银行公布的年度世界各国经商环境的报告中,俄从2011年的120位提升到今年的92位。

普京指出,如果国家机构的工作人员出现腐败者,其领导人也应受处罚。国家机构各级领导人都应当为自己的下属行为负责。俄某些领域的腐败问题仍十分严重,这些领域包括住房市场、评估消除灾难后果补偿标准、建筑业和各种设施维修行业等。

“我们必须创建一个杜绝腐败的社会氛围,形成一种对腐败毫不容忍的社会风气。必须加强国家和社会间可靠的反馈系统,提高反腐工作的效率,大幅降低社会的腐败程度。”——普京总统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