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或将更多介入中东事务

redianlengkan 2013-11-13 16:16:16 总第221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路透社

对于中国来说,向土耳其出售防空导弹的协议将使中国成为先进武器的出口国。就在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投入大量资金、损失了大量美国人生命的同时,中国却在悄悄扩大在中东的影响力。

中国的经济、政治和外交影响力正在迅速上升。此外,中国对中东地区的军事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加。中国不仅在印度洋部署了三艘护航军舰来打击海盗,还不时派遣舰船前往地中海,并在黎巴嫩参与联合国的维和行动。

土耳其选择购买价值34亿美元的中国FD-2000型防空导弹系统(即“红旗”-9出口型号),拒绝了美国或欧洲的系统,或许是对未来的一种预兆。前美国官员、美国高级国际关系学院的研究员克里斯蒂娜•林指出:“这是在敲响警钟。中国寻求更多地介入中东事务,并越发得到欢迎。”

中国多年来不断向埃及、约旦、黎巴嫩和卡塔尔供应小型武器。不过,中国与土耳其的导弹交易,仍被视为中国在出售先进武器上的重大突破。

中国不断增加的能源需求被视为背后主要动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