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欧盟为中欧投资谈判开绿灯

redianlengkan 2013-11-13 15:42:56 总第221期 放大 缩小

 

德国德新社

鉴于与中国达成投资协议后欧盟企业有望进一步进入这个亚洲经济大国的市场,欧盟各国贸易部长为启动会谈讨论这一问题打开绿灯。瑞典外贸大臣埃娃•比约林说:“中国非常重要,而且会变得更加重要。”由于欧盟对中国所谓的“不公平贸易”做法展开一系列调查,中欧贸易关系2013年趋于紧张。

投资协议不会涵盖自由贸易协定涉及的各种优惠,但将为中国已在准入与保护方面享受的待遇提供保障。中国已与欧盟成员国达成26项双边投资协议。各国贸易部长在一项联合声明中说,欧盟也在寻求使对华投资受到更多保护,对投资者“提高法律确定性”,“减少”投资壁垒,进而“提高中国市场准入度”。

欧盟各国贸易部长表示,他们希望欧盟与中国的谈判启动后“最晚能在两年半内结束”。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将代表其参加谈判。各位贸易部长表示,短期重点应是“投资、市场准入、采购和知识产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