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俄拟建合资企业开采石油和天然气

redianlengkan 2013-11-13 15:42:37 总第221期 放大 缩小

 

俄罗斯《生意人报》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将建立合资企业,在东西伯利亚和远东联合开采石油和天然气。雅库特中博图奥宾斯克油气田将成为主要产区,所产石油将出口中国和其他亚太国家。

俄石油10月18日表示,已与中石油签署扩大远东地区项目的合作备忘录。按照协议约定,俄中石油巨头将组建合资企业,双方股份分别为51%和49%。中石油也表示,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联合开发若干油气田。俄石油总裁谢钦也已表示,俄计划吸引外商对该地区大量较小规模的油气田进行开采,以便在东西伯利亚打造出一个新的油气产区。

中俄石油公司的谈判持续了数月,俄石油计划9月初就与中石油签署协议,但当时双方未能就所有问题达成一致。不过,那时据俄石油的消息人士透露,建立合资企业只是时间问题。

该合资企业所产石油将用于满足东西伯利亚石油需求,并通过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出口中国及其他亚太国家。此外,部分石油还计划供给俄石油和中石油合资兴建的天津炼油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