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约翰斯顿:满怀期待

redianlengkan 2013-11-13 15:41:26 总第221期 放大 缩小

 

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访华前在总督府接受多家中国媒体采访,畅谈加中两国日益加深的友好关系。

约翰斯顿说:“这是我首次以总督身份访华,我荣幸地期待与中国领导人举行高层会谈,并期待此次访问能使两国间长期存在的友谊再次焕发新春,使有着良好基础的两国关系在经贸、教育、创新、文化等领域得到进一步加强”。

他说,早在1981年他就以大学校长的身份访问过中国,之后32年来曾十多次访华,每次都能发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变的是(中国人)欢迎的热情”。

约翰斯顿说:“三十多年以来,我都积极看待中国的发展,不论我是校长还是总督,这一点从未改变,我对中国人民有着历久弥新的感情。”

约翰斯顿1941年出生于安大略省萨德伯里,曾就读哈佛、剑桥、女王等著名大学,2010年10月出任加拿大总督之前,曾长期担任西安大略、麦吉尔、滑铁卢等大学的校长,也曾被中国南京大学授予荣誉博士。

约翰斯顿表示,加中关系不仅建立在深厚的友谊之上,也建立在两国的利益和发展之上。在过去的百年间,上百万移民加拿大的华人为加做出了巨大贡献,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随着中国的发展也对其有了积极的认识。

“基于上述的点点滴滴,我们构建起了两国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大厦,”约翰斯顿说,“我期待着与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继续见证两国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