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辛格:促进合作

redianlengkan 2013-11-13 15:41:08 总第221期 放大 缩小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于10月19日启程,先后前往俄罗斯和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俄罗斯和中国同时是印度的战略合作伙伴,且三国都是“金砖五国”的成员。此次辛格的访问行程备受关注。

辛格此次访问俄罗斯主要参加在莫斯科召开的第14届印俄峰会。这是辛格第五次赴俄参加该会议。在临行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辛格表示能源合作是此行的重点之一。辛格还表示,在油气资源利用方面,印度目前正在考虑通过地面直接从俄罗斯向印度运送碳氢原料的可行性。辛格指出两国已经由从前的买方与卖方关系发展为联合研制和生产的新型防务合作模式。在经济方面,印度表示有意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关税同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在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后,辛格访问了中国,这是他任内第二次访华,也是辛格自2008年后5年多来首次访问中国。同时,这也是继李克强总理5月访印后,今年中印间又一次重要高层访问,实现了1954年以来两国总理首次年内互访。访问期间,辛格与中国领导人会见,并到中共中央党校演讲。印度外交部透露,中印贸易合作将成为此次辛格访华的重要议题之一。

《印度教徒报》的报道指出,印度和俄罗斯在第14次峰会上探讨核能合作领域的问题。这表明双方都努力弥合在此前民用核能责任法案上存在的分歧。对于深化中印贸易合作,《印度时报》网站发表分析文章指出,当前增进两国经济关系最符合印度的利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