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奥斯本:深感钦佩

redianlengkan 2013-11-13 15:40:47 总第221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为期五天的中国之行结束时说,英国必须重新找回“积极进取”的态度,因此更需要像中国那样。

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称,奥斯本此行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与规模深感震惊和钦佩。他摒弃了中国是“血汗工厂”的看法,说他希望英国能更像这个国家。

《每日电讯报》援引奥斯本的话说:“我好像觉得,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真得加把劲儿,整个西方都要认识到亚洲正在发生什么。”他在香港等待回国的航班时说,英国在维多利亚时代和玛格丽特•撒切尔担任英国首相时的积极态度已经不复存在。

奥斯本说:“英国有时还有一种失败主义情绪。20世纪70年代末出现过这种情况。当时,大家都听任帝国的衰落,听任英国成为欧洲病人。玛格丽特•撒切尔扭转了这种局面。三年前,历史再度重演,人人都认为我们解决不了债务问题,金融危机已经把我们降级为二流国家。”

报道称,在这个星期的访问中,奥斯本为中国投资英国的新核电项目打开大门。他说,对这个国家的态度必须改变。

奥斯本还把中国描述为一个有着古老文明、应当以礼相待的国家。他说:“中国不是血汗工厂。中国是独特的。中国就是中国。我们不来的话损失就大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