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互利共赢

redianlengkan 2013-11-13 15:40:06 总第221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并对文莱、泰国和越南进行正式访问后,与随团记者见面并回答了问题。李克强总理表示,中方突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得到了东盟国家与会国领导人的普遍赞同。

李克强说,我们表明了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那就是中国和相关国家有智慧去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通过双边友好协商化解分歧;中国将与东盟国家继续努力,现在和将来都保证南海航行自由、安全。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用最大的努力和耐心来维护南海和平,化解和声索国的双边分歧。中国也有决心维护自己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李克强指出,中国和泰国增强了政治互信,在务实合作上有了新的突破。特别是在铁路合作方面,双方达成了原则协议,中国有能力在泰国建设铁路和推进地区互联互通的高铁项目。这将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带有标志性的项目,同时也充分考虑到泰国方面的实际情况,力争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强调,中方和越南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关于海上共同开发,首先要在北部湾湾口外海域有实质性进展,并且探索在更大海域共同开发可行性,这也是向地区、世界宣示,南海必将是和平安宁之海,中越两国有智慧管控和解决好分歧。同时,在陆上和金融方面,中越合作还会更有条件、有力地推进。中方将与越方一起努力,共同把共识落到实处,以造福于两国人民、地区人民,也将有利于世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