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习近平划定改革底线

tupianzhongguo 2013-10-24 20:16:21 总第220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时强调,中国是一个大国,决不能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一旦出现就无法挽回、无法弥补。“颠覆性错误”引发外界诸多解读。习近平强调中国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在表明中国不会重回毛泽东时代阶级斗争的老路以及不走自由派希望的多党制“邪路”之外,也是在为今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出台的改革方案划定底线,减少外界对中国新一轮改革不切实际的预期。

习近平强调,改革“既要大胆探索、勇于开拓,也要稳妥审慎、三思而后行”。换句话说,在经济、社会领域,改革可以大胆探索,勇于开拓,在政治、意识形态领域,改革则要稳妥审慎,三思而后行。这种谨慎虽可能让一些人感觉“不解渴”,但或许可以避免无法挽回的“颠覆性错误”——这是中国新一代领导人划定的改革底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