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厉以宁:楼市不应限购,靠税收限转卖

tupianzhongguo 2013-10-24 20:03:54 总第220期 放大 缩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房子应该先租后买, 刚毕业年轻人住廉租房”,这是经济学家厉以宁发表的最新观点。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日前做客广州天河区政府,结合住房政策、城镇化、失业等时下热点问题,深入阐述了其对中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思考。他强调,对于楼市政府应当不限购只限转卖。

厉以宁说,中国应提倡刚毕业的年轻人住廉租房,政府应该大量建设廉租房,暂时解决年轻人的住房需求,而刚毕业的年轻人一般没有车,所以应该把廉租房建立在交通比较便利的地方。

说到房地产政策,厉以宁认为,房地产政策应当是不限购,只限转卖,也就是不用行政手段,而是依靠税收来限制转卖。

在解释房地产政策不应限购只应限转卖时他表示,“我原来的房子只有30平米,现在家里人口增多了,孩子长大了,我有购房需求,你不要限购,但要限制转售。”他指出,对于老百姓的购房需求,政府不应当用行政手段进行打压,而应当依靠税收来限制转卖。

厉以宁还特别提到,中国人应适当更新住房观念,房子应“租买并重,先租后买,先小后大”。“一个不断换房子的城市,是一个兴旺的城市。一个城市如果没有人去换房子,大家一辈子都住在一个地方,这个城市就是死气沉沉的城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